不吃早饭

我再次将蒙在脸上的被子拽下来,手狠狠地往下砸床,发出了怒吼。

从半个月前开始,我的隔壁就住进了一个鼓手,很巧,我的楼上住着一个贝斯手。

而我,刚好是个吉他手。

正常操作应该是我们三个对这种难得的缘分感激涕零,并相亲相爱地组成乐队。

然而没有…大概因为我们玩音乐的都蛮有…个性的…?

而且我实在难以忍受隔壁那个大哥每天大清早地就开始练鼓,把我从床上震醒。

我差点怀疑楼下那个读高中的小弟都没他起得早。

再加上我不知道他对蔡依林有什么偏爱,从他搬进来开始就在打日不落。

半个月过去了,他还在日不落。

你这么努力蔡依林知道吗?


这天我刚好在练2/4拍的曲子,没想到隔壁的鼓手和楼上的贝斯手在练3/4拍。

他俩倒是合的挺好,可苦了我,一天被带歪了几万次。

怎么?节奏组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我气的放下屠刀,呃不是,是我的宝贝吉他,溜去客厅打游戏。

然而我已经把电视音量开到了最大,还是听不见游戏的音效。

我真的想杀人…………

我拿出手机,发了一条说说当做我冲锋的号角:

“准备去隔壁杀人了,真吵。”


我还是有一定战略的,因为贝斯手在我楼上,暂时还不知道他的具体方位。

所以我准备先把隔壁的杀了。

我怒气冲冲地把门拉开,撸着袖子就准备和对面讲道理。

没想到对面也开门了,鼓手小哥刚好出来倒垃圾,我们俩四目相对。

我满腔的怒气在看到他脸的那刻烟消云散。

然后抬起手弱弱地打了个招呼想缓解尴尬。

可我想我开门那一霎那扭曲的表情还是被他观察了个彻底。

就看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不好意思啊,吵到你了吗?”

我仔细想了想,要是早知道鼓手长这样。

那怎么听都是天籁啊,我每天早上还能起床跟着您一起打节拍呢。


“也没有啦,就可能是早上有一点点点早,就一点点,晚上也有一点点点晚,也只有一点点。”

在丧失理智的边缘我还是抓住了一丝清明,把自己的诉求陈述了出来。

然后就看到对面的鼓手小哥轻笑出声,然后看着我的脸认真的保证道:

“不好意思,之后我早上晚上都不打了。”

我有些傻呵呵地笑,就准备偃旗息鼓,打道回府,顺便安抚一下我剧烈跳动的小心脏。

“你电吉他也弹的很好,要一起合奏吗?”

在我准备缩回房间的那瞬间,他又对我发送了邀请。

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房间里收拾着东西准备过去和他来一场爱的合奏了。

顺便转发一下我的号角:

“我回来了。不杀人了。遇见爱情。”


我们试着合奏了一会,觉得还挺有默契,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

在休息的时候他看着有些好奇四处张望的我说道。

“带你在我家里逛逛吧。”

然后我们俩就像逛旅游景点一样在他家里参观了起来。

逛到和我相连的阳台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他当时搬过来的时候就出现的我很好奇的藤蔓,可可爱爱又长着小花。

我忍不住偷偷拔了一小朵。

就听他笑着说:“这是瓜藤,等长出瓜来了我请你吃。”

我感动的不能自已,伸出手就撸了一把自己阳台上的蔷薇,递给他。

他轻笑着接下。


隔天早上果然,熟悉的日不落没有响起,但我还是依旧在那个点起了床。

这个日不落居然调整了我的生物钟……

我收拾完之后准备去阳台浇花,没想到和正在照顾瓜藤的鼓手小哥不期而遇。

“嗨,早上好啊!”

“你也起的很早啊,你的花我刚刚已经帮你浇完了。”

我一下子就娇羞了起来,激动的恨不得去他房间抢过他的鼓槌来一首今天是个好日子。

从这以后,我们的关系也近了很多,我也把他带进了我的房间和我一起打游戏。

楼上的贝斯手也可能很疑惑我们是不是自己已经偷偷地组了乐队没带他。


暑假飞逝,属于暑假的重要日子七夕也要来到了。

我有点子激动,又有点迷茫。

我的意思我知道,我对他有意思。

我觉得他应该对我有点意思,但我也不知道意思是不是那个意思。

可把我苦了好几天,这要是告白失败做不成朋友了,乐队怕是也要解散了。

楼上的贝斯手就可以插足了……

呜………想想居然心有点痛。


我和他还在练习合奏的时候,有些暧昧的夜幕降临了。

我偷偷瞄着一脸正气的他,心里不住地想。

害!是真的不知道今天几号,还是觉得我们完全没有暧昧气氛啊!

我的脑子还在小剧场,就听他突然开口。

“我,我们一起来个日不落吧?”

我当场大惊失色,自从一起合奏之后我已经有意识地拒绝他打这首歌了,但他都主动提起了我也不好意思say no啊。

我沉痛的点了点头,就让这个七夕在日不落里结束吧……日不落,日不落。我看我的爱情要落了……

他开始打之后,我的思维就跟着音乐走了,手开始弹奏,嘴里也忍不住哼哼出声。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恋,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我要送你日不落的爱恋,心牵着心把世界走遍。”

“你就是晴天,你就是晴天,我的爱未眠。”


“因为这首歌才能够认识你,所以我也想用这首歌跟你说一声七夕快乐。”

他放下鼓槌,看着我,耳朵还有些红。

我哼哼两声:“ 我只跟我的男朋友说七夕快乐。”

然后他笑着又说了一遍:“七夕快乐。”

我转过身冲上去抱住他的脖颈。

“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4)